名模林志玲傳出即將結婚的消息,因此再度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名模林志玲即使常化妝,仍擁有光滑細緻的肌膚(照片摘自網路)

  回想幾年前林志玲因為拍攝廣告而墜馬受傷,進出醫院時都是未化妝的素顏模樣,當時就驚嘆於林志玲的好膚質,不僅沒有因為模特兒工作需要長時間化妝而傷害到膚質,光滑的皮膚也沒有留下任何青春歲月的痘疤。

 

  傳統的痘疤治療觀念是以果酸換膚治療與雷射磨皮兩種,但治療時會既疼痛又難以照顧,且術後的恢復期較常,必須忍受皮膚脆弱紅腫的不適,甚至反黑的情況,對於現代工作繁忙,無法好好保養的人來說十分不便,因此縱使對皮膚狀況不滿意,也無法抽出時間改善肌膚狀況。

 

  而市面上已開發出來的飛梭雷射相對於傳統雷射磨皮而言,已是跨時代的大躍進,但是僅止於術後修復期的縮短,仍有少部份人會出現術後反黑的結果,即使手術技術有進步,但仍有限。

  

  但對光澤診所而言,痘疤的治療已經進入複合式治療的時代。痘疤治療方式可分為侵入性與非侵入性兩大類,首先必須經由專業醫師仔細判斷患者的痘疤種類、個人膚質,再與患者深入討論每個人的生活型態與時間分配,最後再擬定一個最適合個人的除疤計畫,以求在對生活干擾最小的情形下,達到最大效益,如此才能符合現代人生活繁忙、時間少的需求。

 

  而在非侵入性治療法方面,必需根據疤痕種類、色素異常的狀況,使用包括微波、長脈衝銣雅各、半導體、脈衝光等多種雷射,使色素恢復正常狀態,且刺激膠原蛋白的新生修護;若有頑固型的疤痕組織,可視個人時間的安排,安插包括飛梭、魔顏等新一代磨皮或者微創的皮膚美容手術處置。

 

  其實每個人的膚質、痘疤狀況,以及生活習慣都不相同,因此對於痘疤的治療方式也不盡相同,有痘疤困擾的民眾,都應該諮詢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而不要聽信網路的偏方謠言,以免造成肌膚二度傷害。



(光澤皮膚科 王朝輝醫師 電波飛梭手術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