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電梯裡不小心排了響屁或臭屁被當場抓包是非常非常尷尬的,容易出汗或有汗臭、狐臭的人更能體會這種生不如死又不能立馬消失的窘迫感,有些人簡直到了有「幽閉恐懼症」的心理障礙,害怕搭電梯或處在必須與他人近距離接觸的空間,而腋下或背部濕成一片的難堪也讓他們很無言,有些人乾脆與其他人保持距離或當個「邊緣人」,人際關係大減分!

 

其實,腋下多汗、很會流汗或有汗臭、狐臭困擾的人不需要離群索居,只要掌握幾個小技巧或透過簡單療程就可以和異味分道揚鑣,重拾腋下清新乾爽。

 

選對方法 事半功倍

 02  

汗腺分大汗腺與小汗腺,小汗腺排出的汗水基本上味道不重,主要分泌稀薄汗液,由於汗液成分為氯化鈉及少量的氯化鉀、尿素等,較少蛋白質與脂肪酸,因夏天汗水多加上溫度高,與細菌結合產生味道就是汗臭。另一種大汗腺就是頂漿腺,分泌物含有蛋白質與脂肪酸,排至皮膚表面經細菌分解後會生成不飽和脂肪酸,產生的異味就是狐臭,主要分佈在腋下、會陰部、乳暈、及肛門等處。

 

西方人或東南亞熱帶居民體味比東方人重,基於社交禮儀也為避免尷尬,他們習慣噴上濃重的香水,更顯欲蓋彌彰,讓味道五味雜陳。如果本身流汗及體味不嚴重但害怕惹人嫌,可以噴些止汗劑或體香膏。體香膏的功能主要是遮蔽異味,與香水的功能相仿,但體香膏的膏狀結構持久性比液態香水高,而止汗劑的主要成分為鋁鹽,主要功能為阻止汗腺分泌,但濃度要超過15%才能達到代償性排汗效果,比方塗抹在腋下可以止汗,但汗水會從其他地方排出。不過,止汗劑濃度不宜超過25%,否則皮膚容易紅、腫、癢,甚至出現過敏反應,而止汗劑使用過當也可能影響正常排汗,長期使用可能造成身體負擔。

 

積極面對 快刀斬亂麻

想要有效消除多汗困擾或汗臭、狐臭,除了使用止汗劑、體香膏外,也可以使用口服藥物(抗乙醯膽鹼),無侵入性,但缺點是不持久,必須每天服用,有些人服用後可能會出現噁心、便祕、心跳加速等副作用。

 

比較積極又長效的方式是注射肉毒桿菌或者做去交感神經手術。注射肉毒桿菌為每3-6個月注射一次,治療時間短而且沒有恢復期,缺點是只能維持約6-7個月。去交感神經手術又稱神經阻斷術,手術創傷及疤痕較大,手術時間及恢復期較長,大多有代償性出汗的風險。另外還有一種交感神經燒灼術,過去應用在清除狐臭上,但也有代償性問題,而且無法完全根治狐臭。

 

除了上述幾種解決方案,目前有一種非侵入性治療而且兼具長效性、安全性高又恢復期短的解決方案,那就是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

 咪拉跩  

 

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為什麼滿意度這麼高?

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是一種先進的非手術方式,通過台灣衛福部、美國FDA及歐盟CE等多方認證,不僅治療過程舒適,術後恢復期短,臨床追蹤12個月的成功率平均為90.3%,滿意度高達90%。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以非侵入性方式破壞汗腺、頂漿線使其不再新生,因此術後效果持續性高。

 

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以發射微波能量深入真皮層與皮下脂肪交界處(dermal-fat interface region),鎖定汗腺層而不會破壞組織的方式讓熱能破壞汗腺,水冷卻系統則瞬間冷卻表皮,治療時間約40-60分鐘,簡單快速,術後不會有代償性出汗導致身體其他部位排汗量增加,也不會影響身體的排汗散熱功能,免開刀而且無疤、無痕,即便術後有些微紅腫也會在3-4周復原,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

 miradry-hyperhidrosis  

我適合做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嗎?

如果你是屬於腋下汗量大導致臭味如影隨形  的人,很適合做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而大部份人只要一次療程即可解決多汗問題,較嚴重者也只需要做到第二次,通常都能得到改善。

 

改善臭味、多汗問題其實不難,不想年年陷入「臭汗」泥淖,就讓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幫你找回乾淨清爽吧!

 

※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份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以上照片部份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撒掉,謝謝。

鼻模L型鼻模墊山根塌鼻子鼻頭

名人合照

 

arrow
arrow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