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澤診所毛孔粗大皮秒雷射蜂巢透鏡果酸杏仁酸複合式雷射面膜精華液.jpg  

「請問妳滿意自己的膚況嗎?」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有自信回答「超滿意」的,應該是寥寥無幾。亞洲女性對於自己的膚況要求嚴格,與西方女性的「自然」極為不同(西方女性覺得臉上有些細紋、斑點或其他瑕疵是無傷大雅的)。

而臉上的問題很多,從膚色到膚況,包含各種色素沈澱、斑點(不同種類、不同深度、類型與成因的斑點)、痘疤、毛孔、皺紋、顏色,以及膚質整體細緻度,這些都是女性們所在意的。改善了各種斑點後,想要膚色更均勻、更白皙,之後更期望沒有瑕疵,最好看起來沒有毛孔,如果跟廣告上的女星細緻、晶瑩剔透最好。

而根據網友們的問題及診間經驗,發現「毛孔粗大」,是現階段年輕少女到熟女、媽媽婆婆們極為在意、想要改善,10個女性有9個都覺得自己的毛孔有問題,必欲除之而後快,卻老是找不到正確的方式。

 

 

█保養品挑得起縮毛孔的重擔?

市面上有許多保養品宣稱能夠「緊緻毛孔」「縮小毛孔」,像是毛孔收斂水、緊緻毛孔精華液、毛孔緊緻面膜,敷了又敷,通常是盼不到「沒有毛孔」的這天到來。

首先我們得先清楚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基本上毛孔的種類分為「出油型」及「老化型」。

 

 

█出油型毛孔

毛孔內有皮脂腺,主要功能是分泌油脂,與汗水混合後可形成皮脂膜,保護以及防止皮膚乾燥,油脂分泌越旺盛的人,毛孔也會越大!

光澤診所毛孔粗大皮秒雷射蜂巢透鏡果酸杏仁酸複合式雷射面膜精華液 (2).jpg  

也就是說皮脂腺的分泌量,為毛孔大小的主要關鍵!。也應證了通常油性或混合肌膚族群,通常會有毛孔粗大的困擾。

出油型毛孔通常發生於青春期,因荷爾蒙改變,使鼻子周圍的皮脂線分佈增加,毛孔無法負荷這些過多的出油量,毛孔只好撐大讓油脂順利分泌,形成所謂的出油型毛孔,外觀上呈現圓形。

 

光澤診所毛孔粗大皮秒雷射蜂巢透鏡果酸杏仁酸複合式雷射面膜精華液 (8).jpg  光澤診所毛孔粗大皮秒雷射蜂巢透鏡果酸杏仁酸複合式雷射面膜精華液 (3).jpg    

 

█老化型毛孔

仔細觀察老化型毛孔,呈現斜長的水滴形,且排列沿著地心引力向下走。這是因為隨著老化,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失去彈性後支撐不住皮膚結構,造成鬆弛性的擴張。也就是說在老化的過程中,老化型毛孔粗大是每位女性都會遇到的困擾。
 

光澤診所毛孔粗大皮秒雷射蜂巢透鏡果酸杏仁酸複合式雷射面膜精華液 (4).jpg  光澤診所毛孔粗大皮秒雷射蜂巢透鏡果酸杏仁酸複合式雷射面膜精華液 (5).jpg    

 

了解了毛孔的成因,再來看看保養品要如何改善毛孔粗大。確實,某些成分確實有緊緻毛孔的功效,像是酸類成分、富含單寧酸的植物萃取如金縷梅或杏仁酸..等),可是這些效果都是一時的,不是持之以恆做下去就能改變皮膚的生理結構,但想要效果持續,還是得持續做下去。

再者,保養品作用的位置通常只在角質層、表皮層,主打可以深入真皮層的保養品,頂多也只是在比較表淺的真皮層。尤其是老化型毛孔,膠原蛋白流失是發生在更深層的位置,要靠著抹保養品恢復,就好像擦瘦身霜,是沒有辦法把脂肪給擦不見的一樣,因為沒有解決到問題根本。

要單單靠著所謂的收斂水、毛孔緊緻產品讓本來鬆弛的毛孔縮小,其實只是個幻想,一個廠商給你的美夢,因為保養品終究是保養,能夠維持、延緩問題就該偷笑了,若要真正地改變已經老化的皮膚,真正聰明的方式,還是尋求醫師的協助,給予實際的改善方式。

 

 

█酸類煥膚

酸類是用化學性破壞式,讓皮膚重新代謝新生。最常用的為AB酸、杏仁酸、果酸,可以改善痘痘、粉刺、出油等問題,因此出油型毛孔很適合接受這樣的療程。

且根據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的定義,果酸可以造成表皮或真皮的部分破壞,繼而產生新生的表皮和真皮,因此具有增厚皮膚的功效,而除了果酸之外,較溫和的杏仁酸AB酸也很受歡迎,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可以依據每人的膚況,規劃適合的計畫。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若對於縮毛孔、整體膚況有更高的期待,其實雷射是個更有效率的方式。

早些時的飛梭雷射效果確實不錯,只是一般人在「只想要縮毛孔、讓皮膚看起來更好」的前提下,比較沒有辦法忍受飛梭雷射術後艱辛的恢復期,像是紅腫、脫皮一至兩週,甚至影響正常的社交、生活作息。

PicoSure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上市後,提供了一個更舒適卻有效率的選擇。PicoSure755皮秒雷射主要是利用極短脈衝輸出方式,透過光機械衝擊壓力的效應震碎黑色素,而不像傳統奈秒雷射以熱效應破壞黑色素。因此黑色素除了被分解為更小的粉塵狀(更容易被人體代謝),更因為將光熱效應副作用降低,術後的副作用、反黑、反白也都大幅度地降低。

 

  

 

而這台雷射的關鍵「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將70%雷射能量重新匯集聚焦,讓原本發射的能量重新洗牌,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因此淡化細紋、改善凹疤、縮小毛孔,更通過了美國FDA及台灣衛福部(TFDA)核准適應症:黑色素、刺青、皺紋、痘疤。

 

光澤診所毛孔粗大皮秒雷射蜂巢透鏡果酸杏仁酸複合式雷射面膜精華液 (6).jpg  

而因為膠原蛋白重新生長,更觀察到對於毛孔的改善有顯著的效果。許多人在經過數次的雷射後,觀察到除了毛孔明顯縮小外,視覺上的膚色、膚況,觸覺上的滑嫩程度,都有所改善。

 

光澤診所毛孔粗大皮秒雷射蜂巢透鏡果酸杏仁酸複合式雷射面膜精華液 (7).jpg  

 

更重要的是,因為皮秒的速度更快,相對的對皮膚產生熱傷害的機率大幅度地降低,同時蜂巢透鏡又能聚焦能量,在不破壞表皮的情況下精準改善問題卻又不傷害到皮膚周遭組織,大大減低了術後皮膚受傷、流血、紅腫的窘境發生。紅腫幾乎在術24小時就會消退,隔天可以正常上妝防曬,不影響正常的生活作息。

最後,並不是說保養品就是完全沒用,而是保養品的作用跟雷射始終是不一樣的,平時使用基礎保養,還是可維持膚況、延緩老化,但是當問題「已經」發生,要改變現況、要重新長回膠原蛋白、讓膚質更年輕,醫學美容療程還是比較實際喔!

 

※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份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以上照片部份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撒掉,謝謝。

 

名人合照

arrow
arrow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