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逐漸的炎熱,身體的味道也會特別濃烈,不少人因此而相當苦惱,進而害怕與人近距離說話,影響社交生活減少機會。其實狐臭是可以處理的,而且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狐臭產生的根本原因,在腋窩腋毛所在的皮膚下,於青春期開始會有大量的頂漿腺(或稱大汗腺)分泌,它所排出的特殊汗液,本身並無味道,但經皮膚細菌分解後,會產生異味。在目前的科技下,狐臭的治療親自深的排汗量及個人的需求來區分治療方式。

將治療方式由基本的遮掩一顆星~七顆星的大型外科手術

★止汗劑及芳香劑

1. 一般而言,如果沒有體味困擾,單純買止汗劑即可。

2. 止汗劑主成分的鋁鹽化合物,可以收斂汗腺毛孔。

3. 用止汗劑應該是最方便的解決惱人流汗方法,但只適用於輕微狐臭患者,市售的止汗劑其實有分純止汗功能的止汗劑和體香劑的複合配方。

4. 膏狀劑型鋁鹽化合物濃度通常比噴霧劑型來得高,止汗效果也較持久。皮膚不適,甚至引致接觸性皮炎,故皮膚敏感者不宜使用。部份止汗劑加入香料,若是皮膚敏感人士,使用後可能會引起。




★★肉毒桿菌注射

1. 接受肉毒桿菌注射,對於害怕侵入性治療病患,卻希望有效治療,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 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支配汗腺分泌的神經,注射於腋下可以減少出汗及頂漿腺的分泌。

3. 研究指出,第一次的注射藥效可以持續最長八個月,最久的甚至長達一年,雖然只是治標,但仍提供一個安全的治療方式。

4. 注射肉毒桿菌有其時效性。




★★★雷射緊膚除狐臭



1. 這種燃脂雷射的問世,真是醫學美容科技劃時代的一大革命!在這種最新技術之下,狐臭已由傳統的噴血噴水及術後的包肉粽野蠻時代進步到手術術後立刻去逛街的神奇境界。

2. 雷射燃脂是利用波長1064nm的雷射能量,經由細如自動鉛筆芯的光纖導引進入皮下,宛如科幻電影裡的自動導向飛彈,只攻擊目標敵人,絕不錯殺無辜,所以幾乎不會有傳統狐臭手術傷及血管神經導致淤青浮腫麻木等後遺症。

3. 傷口極小,所以照顧上非常容易,也不會留下疤痕。


★★★★水刀抽脂除狐臭



1. 它的原理是利用精密計算過的水壓,將頂漿腺沖下來,但又不會傷及血管神經,再藉由極細的吸引器,將脂肪及水分一起抽出體外,達到除狐臭的目的。

2.水刀除狐臭兼具雷射燃脂傷口極小,以及傳統狐臭手術迅速的雙重優點,是種技術門檻高的除狐臭療法。



★★★★★旋轉刀除狐臭

1. 旋轉刮刀法是近幾年最時興的手術,其方法是利用用於關節鏡手術的器械,配合抽吸的裝置,將旋轉刮刀由0.5公分長的切口置入皮下,將位於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頂漿腺汗腺刮除後由導管吸走,同時利用內視鏡檢查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頂漿腺汗腺是否刮除徹底並同時止血。

2. 優點為手術時間快,大約一小時左右,術後馬上可以回家,傷口小,傷口照顧的時間短,恢復快速。

3. 但術後二週內患者雙臂不可抬高於肩膀之上,同時應避免劇烈運動或是出力,而且因為刮刀會分離皮膚,可能會造成表皮壞死或組織纖維化。




★★★★★★傳統頂漿腺切除手術

1. 對於狐臭狀況較為嚴重的患者,或接受其他治療卻效果不彰的患者,此種方式還是有不可取代性。

2. 這是所有除狐臭的方法中,效果最卓越的。

3. 其術後傷口較大,疤痕至少5公分以上,不僅照顧比較麻煩,還會留下明顯的傷口,患者常會被誤認為做過隆乳手術。萬一皮膚壞死,手臂還會舉不起來,隨著科技的進步,此種方法已逐漸少用了。




★★★★★★★內視鏡胸腔內交感神經燒除法

1. 狐臭且合併手汗患者,可以接受這類手術。

2. 這是除狐臭的終極方法但是也是最危險的方法。

3. 因為手術是將在脊椎旁邊附交感神經燒除,燒又不慎可能會半身癱瘓,但是手術上肢排汗機能喪失,手汗及狐臭可一併減輕或消除。

4. 代償性出汗會出現,亦即天氣稍一悶熱,下半身或背腹部就可能汗如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