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引用自網路上) 套上華服、化著精緻美麗的妝,熟練地在鏡頭前擺出專業的姿勢;白歆惠的完全白皙膚色總是可以展現亮麗的甜美。
想在夏日容易出油長痘痘的季節,擊退冒不停的痘疤,光澤診所的染料雷射辨的到喔!

  染料雷射是什麼?


染料雷射在雷射的分類上屬於血管雷射,可以用來作許多血管病變的治療,經過不斷的研究,治療範圍還擴展到疤痕、乾癬、疣、臉部回春等方面。
他的效用可以【破壞血球與血管】- 染料雷射主要的治療標的是血管內紅血球裡的血紅素,由於血紅素可以強烈的吸收染料雷射的波長,使得血管內的溫度劇烈升高,造成血管壁燒傷破壞,破壞的血管壁細胞經身體吸收消失,即可達到治療的目的
【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 由於染料脈衝雷射在刺激與破壞血球與血管時,會引發輕微的發炎反應,進而刺激真皮膠原蛋白的增生,而達到去除皺紋的效果

  治療範圍

葡萄酒色斑
  皮膚先天性的紅色胎記,最常發生在臉部,導因於微血管擴張。病灶通常是平的隨著年紀的增長,可變成像是腫瘤樣突起腫塊。
 

臉部血管絲
  在臉部的微血管擴張,呈現一條一條紅色的血管絲,有人是先天性的,有的患者是因為酒糟,或是皮膚老化退化所導致。使用染料雷射治療兩次,可以消除八成以上的血管絲。
 

回春
  染料雷射可以增加皮膚的緊實度,促進膠原纖維的合成,可以用來改善皮膚老化的現象,對於細紋、毛孔粗大、皮膚彈性、皮膚潮紅或是合併血管絲,都可以有所改善。
 

臉部潮紅
  臉部潮紅常常因為非常細小的微血管擴張所引起,染料雷射可以破壞這些不正常的血管,對於臉部潮紅可以有大幅的改善
 

腿部的微血管、靜脈曲張
  有不少的患者,在腿部有許多一條一條的紅色或是藍色的血管,不但影響美觀,有許多人還時常因此而痠痛或是搔癢。舊型的染料雷射,對於治療腿部較粗的微血管常常是力有未逮,而新型的染料雷射把雷射脈衝的時間延長,使得雷射的能量有足夠的時間破壞管徑較粗的血管,而不會對正常的皮膚表面有所傷害。臨床經驗顯示,對於小腿或是大腿的血管擴張,經過約
2~3
次的治療可以有大幅的改善


  治療痘疤的方法 
紅的痘疤用「染料雷射」低劑量施打可退紅;黑的痘疤可以用 淨膚雷射 (link)  雷射局部打淡化黑色素,但一般來說去黑反應會比較慢。其實情節輕微者 ,慢慢把皮膚層代謝掉。(大約隔2週做一次,6次為一循環)如果針對凹洞,可選擇 AB酸 ( link  ) 
(ab酸過程 一顆一顆夾除粉刺喔! )

(夾出的粉刺,放滿滿整張衛生紙!)

如果考慮的是時間與效果,可選用侵入式微創的治療如 飛針雷射 ( link ) 或是微針滾輪,讓皮膚破壞後的建設 ,經過膠原蛋白增生會緊緻些。基本上看深度和寬度,有的像凹下去的箱子,也有像針孔戳入的尖錐狀。越淺效果當然越好,凹痕若是很深的下去,處理上就會比較慢一點。如果選擇侵入式療程,術後就需要約一週的修護期,會有紅腫結痂的可能,大約術後兩到三週會覺得凹下去的痘疤比較淺。進入結痂脫落階段,可以補充低強度的柔膚、纖白光或瞬白光。所以最好在時間間距上特別多留些緩衝期。
(飛針雷射術前術後照 )

凡是施做雷射或是酸類,術後皮膚都會比較敏感,所以第一週更要加強保溼及防曬,術後只要做得確實,就能很快恢復展現美麗的成果;保養品使用上以低敏度、低刺激性的產品為主,但不需要再去角質,因為雷射打過的皮膚就有去角質的效果。及避免去高熱的地方比如蒸氣室

  平日保養修護痘疤小撇步

【可用一般淡化痘疤的產品,幫助疤痕加速癒合  】

【使用左旋C保養品:或者用左旋C做超音波導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 】

【一個月做2到4次  AB酸 ( link  ) 的保養品,溶解小粉刺,幫助肌膚更新 】
  *促使老廢角質脫落 
  *治療青春痘疤痕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改善長痘痘後的色素沉著

【勤敷面膜  】
  * 一方面敷臉時提高皮膚的溫度幫助膚色均勻修護成分產品讓底層肌膚順利吸收,一方面加速新陳代謝使臉部產生循環的作用,幫助肌膚修護。

【多吃美白食品:食物中也有一些是具有幫助皮膚均勻及加速皮膚癒合能力的。 】

*可用百合、綠豆、雪耳、蓮子都具有使皮膚均勻的作用。
*多吃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A的蔬菜水果
*蔬菜類:花椰菜、白菜、綠色蔬菜等等。
*水果類:奇異果、櫻桃、番茄、檸檬、草莓等等。
*核果類:杏仁、核桃、芝麻等等。
*綠豆薏仁湯:具有降火氣、預防青春痘、皮膚均勻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