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傳統除毛方式或是除毛產品琳琅滿目,像是刮毛法、蜜蠟法、拔除法,以及脫毛膏等,經常除不乾淨,一但受傷又感染,皮膚發炎,真是得不償失。多靠近幾年醫學美容科技的進步,雷射發展一日千里,用雷射除毛不但效果快而且明顯又除的乾淨,儼然已經是當今流行的除毛方式

 

在這邊我們可以先來簡單的了解一下

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Anagen)、過渡期(Catagen)、休止期(Telogen)三個週期。

毛髮在生長期毛囊完整,而毛囊中含有黑色素。雷射除毛的原理利用選擇性光熱療法的特性,由毛髮中的黑色素吸收並傳導熱能,深入皮膚真皮層後被毛幹、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在不傷害周圍正常組織的情況之下去破壞燒灼毛囊,而達到除毛的功效。 

而雷射除毛主要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毛囊進行破壞,然而人體的毛髮狀態不全是單一週期,而是三個生長週期並存的,生長期、過渡期、休止期,各約佔毛髮生長總量的85%1%14%左右,因此必須經過五到六次的治療,才能完全破壞毛髮的生長。

 
所以市面上號稱一次即可除毛的說法都是誇大不實喔。


  除毛原理
毛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Anagen)、過渡期(Catagen)、休止期(Telogen)三個階段,當毛髮在生長期間毛囊發育完全,毛囊中就含有決定毛髮顏色的黑色素。雷射除毛的原理是利用雷射選擇性光熱療法的特性,深入皮膚的雷射光能會被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在不傷害周圍正常組織的情況下破壞毛囊,達到除毛的功效。雷射除毛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進行破壞,然而人體的毛髮狀態不是單一狀態,而是三個生長週期並存的,因此必須經過三到五次的治療,才能完全破壞生長期的毛髮。

雷射除毛的效果,已經在各種研究中得到證實,經過適當能量的照射,可以完全的破壞毛囊組織,永久不再復發。但是毛髮有一定的再生能力,在處理過程中很難涵蓋所有的毛髮,會有少部分的毛髮並沒有完全受到破壞,經過一段的休止冬眠時期,毛髮可能又會回復生長。

  除毛讓專業的來
本除毛雷射為美國FDA認可除毛之紫翠玉雷射雷射機種,為除毛首選專用雷射,治療速度更快、效果最好,在雷射治療手柄上外加冷吹系統的專利設計,可降低表皮溫度不會造成熱傷害。


  注意事項
◎需要 4到6次的療程,每次約除去3到4成的毛髮, 2次的療程可減少一半以上的毛髮。
◎治療後毛根受破壞,毛孔本身會因萎縮而變小,皮膚也會變得光滑細緻。
◎局部會有輕微紅腫及灼熱感,會冰敷15至20分鐘,以減輕不適。
◎治療部位一週內,請避免用力搓洗及去角質 、游泳。
◎治療間隔約1-1.5個月。
◎除毛前盡可能不要使用其他方式除毛。
◎避免過度日曬(高爾夫、戶外游泳、日光浴)

【Q & A】
Q1 雷射除毛會不會傷害皮膚?
A 雷射除毛主要是以特定波長穿透約皮膚,但能量只會被毛幹、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破壞毛囊生長;只有處於生長期的毛髮才有足夠黑色素吸收雷射光,所以並不會傷害周圍的組織。而治療後毛根受破壞,毛孔本身會因萎縮而變小,皮膚會變得光滑細緻。

Q2 雷射除毛需要幾次才能完全除掉?
A 雷射除毛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進行破壞,然而人體的毛髮狀態不是單一狀態,而是三個生長週期並存的,分為生長期(Anagen)、過渡期 (Catagen)、休止期(Telogen)三個週期,各約佔毛髮生長總量的85%,1%和14%左右,因此視個人毛髮量須經過五到六次的完整治療次 數,才能完全破壞毛髮的生長。

但是毛髮有一定的再生能力,在處理過程中很難涵蓋所有的毛髮,會有少部分的毛髮並沒有完全受到破壞,經過一段的休止冬眠時期,毛髮可能又會回復生長。

Q3 除毛療程多久可以做一次?治療前後需要注意什麼?
A 除毛療程視個人毛髮生長速度,建議間隔約1-1.5個月。除毛前盡可能不要使用其他方式除毛;且避免過度曝曬陽光。治療後一周內勿使用刺激性物質、甘醇酸、A酸或去角質。
>>>更多除毛專業訊息,請見官網 http://www.dr-shine.com.tw/elit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