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台北訊- 2013年06月19日 上午02:19

演員楊謹華自爆夏天經常流汗,每天至少要洗3次澡,因此也最討厭不洗澡的男生,所幸她拍戲時從沒遇過體味讓她受不了的男性,日前雖然傳出明道有狐臭,但她表示,對戲時並沒聞到不好的氣味。炎炎夏日來到,馬路上盡是打扮清涼的男女,可是對於有狐臭困擾的人來說,最擔心身上異味突然散發,引起路人注目。

彤顏診所洪維志醫師表示,狐臭可以透過旋轉刮刀、超音波等微創手術獲得明顯改善,搭配先進的整形膠加速傷口癒合,不需再縫上紗布加壓傷口防血腫,能立即恢復正常生活,相當值得參考。

一般男性13至14歲,女性11至12歲進入青春期就會長出腋毛,腋下表皮頂漿腺分泌也增加,正常來說頂漿腺的分泌物並無氣味,但卻會受到腋毛上細菌分解而產生狐臭異味。一旦面臨巨大壓力,或女性月經來臨前,異味腋出濃度就容易增加,使人有嗅覺上的困擾。

洪維志醫師指出,臨床上治療狐臭,主要在去除腋下頂漿腺,以根絕分泌物來源。傳統會在腋下開出5至10公分傷口,以肉眼觀察,用剪刀修除頂漿腺再沖出,但無法百分之百去除。如今則借助原本用來刮除軟骨的旋轉刮刀,不需很大傷口就可以負壓抽出;近來也有先以超音波震碎再抽出的治療方式,傷口一樣能做到微創。

然而無論採取何種術式,都要面對傷口血腫問題。頂漿腺刮除後產生皮肉分離,容易引發淤血腫脹,若以訂書針方式縫合傷口,則必須搭配腋下包紮加壓一週以上,往往帶來生活極大不便,復原期也因此拖長。

洪維志醫師說明,臨床上現已可利用整形膠,讓傷口皮肉間隙在10分鐘內直接黏合,大幅縮短手術的修復期及有效預防併發症的產生,而整形膠原本用於心臟血管外科及神經外科手術時預防血腫,因此效果上之安全性較無須擔心,目前除了運用在頂漿腺刮除手術,也常用於臉部及腹部拉皮手術。

洪維志醫師表示,一旦傷口皮肉間隙癒合較快,併發症風險就隨之降低,手術品質就能大幅提高,患者在術後便可在最短的時間回復正常生活。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health.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