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  

好看的臉很容易敗在毛孔粗大、粉刺、痘痘或油光,其中,粉刺最容易衍生痘痘問題,而痘痘又容易造成痘疤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號稱能夠清除粉刺的酸類商品紛紛躍出檯面,只是,使用酸類產品真的能有效清除粉刺嗎?

 

粉刺是悲劇的開始

說到這就必須先從毛孔說起。毛孔底下的毛囊除了是毛髮生長基地,也是油脂跟角質分泌出口。如果皮脂分泌過多、皮膚代謝物或角質代謝異常導致塞住毛孔就會形成「粉刺」,毛孔開口還沒被角質蓋住的叫開放性粉刺,又分「黑頭粉刺」跟「白頭粉刺」,簡單來說,「黑頭粉刺」是氧化過後的「白頭粉刺」,已經被角質蓋住的是閉鎖性粉刺,至於發炎感染的粉刺就是「青春痘」,而粉刺或青春痘如果長期肆虐又處理不當,痘疤與凹疤就會留下「到此一遊」的痕跡,嚴重的甚至會出現「月球表面」。

 boltushka  

當皮脂分泌過多而毛孔被塞大塞滿,越撐越大、越撐越鬆之下,毛孔粗大是必然的結果。你也許會問:「為什麼我的毛孔會變粗大?我好像不是油痘肌啊?!」事實上,很多因素可能導致油脂分泌過多,比方先天體質、飲食(油炸、辛辣、咖啡、酒精等刺激性食物)、抽菸、熬夜、壓力、睡眠不足、賀爾蒙(雄性荷爾蒙為主)或服用藥物,另外像是保養品選擇及使用不當、錯誤清潔或過度清潔也會干擾正常角質代謝,導致粉刺變多,至於人人無可逃避的紫外線照射及老化引起的膠原蛋白、彈力纖維流失也是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

 

縮小毛孔 用對酸類產品

很多人都知道,要縮小毛孔或解決粉刺、痘疤問題可以使用酸類,如水楊酸、杜鵑花酸、杏仁酸或果酸。基本上,外用杜鵑花酸、A酸、杏仁酸、甘醇酸等產品可以防止皮膚異常角化阻塞及加速粉刺的代謝,但對於比較嚴重的毛孔、痘疤及凹疤等問題就必須搭配雷射療程,如淨膚雷射(降低皮脂腺活性,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脈衝光(抑制皮脂腺活性)及飛梭雷射(汽化角質,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13f9896df61279c928f19721878fac41  

除了必須經由專業醫師給予治療的口服A酸或雷射療程,很多人在處理粉刺問題時非常有實驗家精神,自己買了酸類產品就DIY了起來,殊不知,爬文後一知半解的畫葫蘆不一定會有皆大歡喜的結果,如果不是真有把握,還是別太有實驗精神,萬一弄巧成拙反而傷皮膚。

 

升級版煥膚-AB酸

 AB酸換膚  

針對嚴重程度不一的粉刺、痘痘或毛孔粗大問題,酸類產品的選擇、PH值、濃度與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每個環節都很重要,以光澤診所的AB酸煥膚療程來說,優點是調理角質、促進表皮新陳代謝及細胞更新,治療過程中也會針對個人膚質及膚況決定刷酸於各部位的停留時間。

 

 AB  

光澤AB酸煥膚是複合式療程,兼具AHA(果酸)水溶性有效防止毛孔阻塞及BHA(水楊酸)脂溶性收斂發炎型痘痘的優點,加速角質代謝、溶解皮脂腺油脂及粉刺,還能增加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增生,適用於改善油性膚質、毛孔粗大、痘疤、粉刺的情況,還可調節角質代謝、改善粗糙暗沉、增加皮膚的光滑明亮度,且兼具保濕與滋潤效果。

 

術後保養:保濕、防曬

 AB酸煥膚的術後保養很簡單,加強保濕、防曬即可。第一次做 AB酸煥膚,肌膚可能有緊繃或脫皮現象。要留意的是,治療後一週內不要使用過熱的水洗臉或泡溫泉、洗三溫暖,也要避免燙髮、染髮、護髮,以免皮膚缺水。此外,治療後一週內最好不要去角質、做臉,也要暫停使用含果酸、A酸類的刺激或美白保養品。做完療程當日應避免化妝,一般於隔日可化淡妝,建議三日內不要化濃妝。

Zabiegi-kosmetyczne-na-twarz

AB酸煥膚可以說是傳統煥膚的升級版,而且更溫和,治療後不易結痂,控油及縮小毛孔的效果也比傳統酸類煥膚更好,不論是油性、乾性或混合性肌膚都適用,敏感肌或酒糟肌患者也可以嘗試。當然,每個人的皮膚問題、膚質膚況都不同,最好由專業醫師評估後提出適切、完整的治療方案。

※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份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以上照片部份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撒掉,謝謝。

鼻模L型鼻模墊山根塌鼻子鼻頭

名人合照

 

arrow
arrow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