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確實,那些頑固死纏著大腿、肚子、屁股的脂肪,那些減肥減到胸部縮水還是存在的局部肥胖,藉由抽脂手術,使該部位的脂肪細胞數目減少,達到了理想中的體態、夢寐以求的曲線。 

這之中除了醫師的術前評估必須「依據個人的體型、身高、比例規劃部位」,當然也得合併著不同的抽脂方式達到接近理想效果,但是抽脂後該如何保養?該如何維持呢?

 1461048103-3342918336_n  

 

一、抽脂後如何維持

抽脂後該部位脂肪數量減少了,但是裡面的空間沒有改變,原本儲存脂肪的空間空了(因為脂肪變少了)。本來肥胖時被撐開的皮膚,抽脂後會因為皮下的脂肪少了,皮膚會變得不緊緻。

而塑身衣的存在,除了持續地對脂肪組織加壓、塑形,加速皮膚快速地恢復平整、緊實。更重要的是穿塑身衣有助於減少出血、防止瘀青和腫脹,縮短術後的恢復時間。 因此術後一定要穿塑身衣,建議至少三到六個月。而光澤診所的複合式抽脂,因搭配了不同的抽脂方式,尤其淺層脂肪的雷射燃脂,藉由雷射的能量產生的光熱效應,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增生,減少鬆垮、凹凸不平的機率,塑身衣通常穿一個月,皮膚就恢復緊實曲線。  

 

二、術後二周後可按摩

雖然抽脂手術的傷口很小(約3 mm -5mm),不過皮膚底下有一定的創傷,因此會有瘀血、水腫(微血管組織滲出液增加),按摩可協助水分及加速瘀血退散。更重要的是以幫助皮膚恢復彈性,減少橘皮皺褶產生。也可以透過儀器,如LPG,增加血液及淋巴循環,幫助按摩更均勻及相對縮短恢復期。

不過按摩和塑身衣一樣,對於手術後最終結果確實有影響,但是絕大部分的術後效果、曲線、整體視覺比例,幾乎都在醫師的事前評估、抽脂時的量、深淺就決定了。因此一開始在挑選診所醫師、雙方討論的時候就是關鍵。

 

三、兩周後開始運動

對於體態雕塑的觀念,抽脂是個相對輔助的方式,減少那些位於深層的頑固脂肪細胞,但是對於整個體態、曲線,若以運動(重量訓練)及飲食加以配合,效果會更好。   適當的運動可以使抽脂部位線條更緊實、好看,飲食建議選擇高纖、低脂肪、低熱量食物攝取,畢竟並不是抽脂後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永不復胖。

                                                

四、補充膠原蛋白的食物

一週內禁止吃過於刺激的食物,像是極度辣、酸,以及活絡筋血的食品(如人蔘、銀杏),當然也要禁止抽菸、喝酒,避免皮膚充血、腫脹。術後可補充膠原蛋白、多種維生素與蛋白質,因為攝取充分的營養能有利於傷口的修復、癒合,同時幫助膠原蛋白新生更好,有助於肌膚緊緻!

H1ayvxzoBNA  

在維持體態的部分,後續並不是可以百無禁忌、大吃大喝,雖然說該部位的脂肪細胞數目減少了,確實不容易復胖,但是依然不改舊有的高熱量飲食習慣的話,仍是有相當大的機率造成脂肪重新堆積,熱量還是會儲存到其他部位!!!!前端醫師幫著我們減少脂肪了,後續的保養、維持還是得靠自己。

 

※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份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以上照片部份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撒掉,謝謝。

鼻模L型鼻模墊山根塌鼻子鼻頭

名人合照

 

arrow
arrow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