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喬雅登凝膠玻尿酸玻尿酸隆鼻蘋果肌光澤診所藝術面雕拉提填充淚溝.jpg  

█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是什麼?

年輕的肌膚柔軟且有彈性,就是因為皮膚富含足夠的玻尿酸玻尿酸也存在真皮層膠原組織中,具有保濕的功能,能增加肌膚結構與容積;但隨著年齡的增加玻尿酸逐步流失,使肌膚真皮層的含水量降低,漸漸失去彈性與光澤。

 玻尿酸喬雅登凝膠玻尿酸玻尿酸隆鼻蘋果肌光澤診所藝術面雕拉提填充淚溝2.jpg  

 

玻尿酸於醫學美容的運用?

玻尿酸運用非常廣泛,除了保養品中時常可看到外,在醫學美容領域中也是常見的材質,透過經過純化的玻尿酸,注射於真皮組織、皮下,達到增加水分、補充體積之目的。不同種類的玻尿酸,可以修飾深淺不同的凹陷、紋路,及局部輪廓修飾、改善老化問題等多種功效。 

如此多元的運用也造就了許多不同廠牌、劑型的玻尿酸誕生,許多人在對於其價格、維持時間等都有諸多疑問。本篇文章便針對其中詢問度頗高的問題,整理了詳盡的解答。

 

 玻尿酸喬雅登凝膠玻尿酸玻尿酸隆鼻蘋果肌光澤診所藝術面雕拉提填充淚溝07.JPG  

 

█一、哪個品牌的玻尿酸最好?

目前台灣經常使用的玻尿酸大致為以下幾種。

進口:Restylane®瑞絲朗、Juvederm喬雅登、Anties安緹斯、Princess公主玻尿酸系列。

國產:HyaDermis 海德密斯玻尿酸(又稱水微晶)。

 玻尿酸喬雅登凝膠玻尿酸玻尿酸隆鼻蘋果肌光澤診所藝術面雕拉提填充淚溝07 (2)  

不同廠牌、劑型的玻尿酸、擁有不同的分子結構及特性,適用於各種問題、注射於不同的皮膚深度。以市佔率來說,Restylane®瑞絲朗及Juvederm喬雅登市佔率最高。

 

❒Restylane®瑞絲朗

 玻尿酸喬雅登凝膠玻尿酸玻尿酸隆鼻蘋果肌光澤診所藝術面雕拉提填充淚溝1.png    

瑞絲朗Restylan系列,劑型是依照「分子大小」的不同所區分,通常大分子的玻尿酸維持時間久,且因為其支撐度較佳可施打在較深層的地方;小分子則可以運用於淚溝、細紋等淺層的紋路,但是維持的時間比大分子玻尿酸短。

 

❒Juvederm喬雅登系列

喬雅登系列屬於凝膠型玻尿酸,凝膠玻尿酸則是由許多單體的玻尿酸連結在一起形成的立體網狀構造,稱為「交聯狀態」,身體必須花更多時間代謝這些玻尿酸,所以存在組織內的穩定度較高,質感黏稠、聚合力強,比較不容易被推動位移,塑形漂亮。

 它的劑型不是以分子大小區分,而是以黏稠度區分。分別是:適合軟組織唇部及眼周的VOLBELLA、適合拉提的VOLIFT,及黏稠度極佳的VOLUMA,適合填補恢復肌膚凹陷,及深層的支撐。

 玻尿酸喬雅登凝膠玻尿酸玻尿酸隆鼻蘋果肌光澤診所藝術面雕拉提填充淚溝3.jpg  

 

公主玻尿酸

公主玻尿酸強調產品經過特殊純化、去氧與高溫高壓蒸氣滅菌技術,將發炎反應與副作用風險減低。同時利用獨特的SMART 3D網狀交聯技術,將大小分子的玻尿酸均勻混合,結合大小分子玻尿酸的性質,創造自然的塑型效果,調整臉部比例、提高立體度、增加唇部體積和改善皺紋問題。目前有小分子的Rich豐瑞斯及大分子的Filler菲瑞斯二種劑型。 

安提斯玻尿酸屬於高交聯多密度凝膠型玻尿酸,在市場上比較少見,劑型一樣有分:Esthelis Soft、Basic、Fortelis Extra(大分子)。小分子劑型並添加甘油提升保水持久效果,經常運用於眼周紋路。 

這麼多玻尿酸,到底該怎麼選擇?誰比較好呢?其實並沒有好壞、優劣之分,沒有那種玻尿酸最厲害、最威風,應該是看我們的問題適合使用哪種的玻尿酸,而光澤藝術面雕,思維則是以更全面、更大範圍的去評估每個人的輪廓、比例甚至是老化問題,針對不同的問題、部位,搭配使用不同種類的玻尿酸,甚至是其他材質,打造出更精緻的效果。

 

█二、為什麼我去其他家諮詢,有的玻尿酸1CC不到一萬?

除了不同品牌玻尿酸的成本不一樣,每個合法的廠牌就是「經由合法程序進入台灣的」,也就是說市面上仍是有一些所謂的「水貨」,沒有依照正常報關程序進入台灣的,少了各種成本(關稅),成本當然更低了,但是疑慮就是保存方式、運送過程沒有專人把關等,過程中有可能會讓玻尿酸變質、受到污染,增加消費者在使用出現副作用的風險。 

再來,撇開合法進口與水貨(非正規途徑)的問題。一支玻尿酸的價格,除了成本(診所的進貨價),醫師的技術,診所的各式軟硬體都包含於其中,其中,「醫師的注射技術」更是關鍵,因為它直接影響到了術後的成果。(每家診所都有玻尿酸,為什麼做出來的漂亮、好看程度會相差那麼多呢?那就是在於醫師的注射技巧了) 

試想一個擁有完整訓練、優良資質、經驗豐富的醫師,與另一家診所,可能請了對於玻尿酸注射不慎熟悉的醫師,哪家診所投入的成本更多? 

醫學美容療程不是超級市場裡量販的日用品,即便都是玻尿酸1CC,醫師注射出來的結果,也會完全不同。因此要考慮到的,除了價格,還得檢視玻尿酸的來源、醫師的技術。 

另外雖然說價格會是許多人考量的關鍵,但是這牽涉到『注射的部位』以及『改善到怎樣的程度』,在依據這些部位選擇『適合的玻尿酸品牌及劑型』以及『劑量』。 

 

█三、玻尿酸可以維持多久?

一般依據不同類型以及治療部位,平均維持時間約3個月~2年不等,範圍差距如此的大,是因為玻尿酸會隨【不同廠牌】、【不同劑型】、【醫師技術】和【個體不同】而異。 

小份子玻尿酸,易被身體代謝吸收而較快消失;反之,大份子玻尿酸較持久。凝膠玻尿酸越黏稠,交聯狀態越縝密,能夠維持越久;而除了產品本身,另外和「醫師施打的層次」與「術後保養」「自身代謝」都有關係。例如術後幾週內盡量少去三溫暖、溫泉等高溫的地方,影響身體新陳代謝加速,確實會讓玻尿酸更快代謝。

 

█四、市面上有個叫「長效型玻尿酸」的,據說可以維持7-10年,不用年年補打,是否更好?

傳統玻尿酸注入人體,會經由代謝慢慢消退,平均3到24個月需要再注射一次;而號稱長效型玻尿酸(也有人稱永久型玻尿酸)的產品,號稱可以維持十年, 雖然屬於皮下填充物,但是和我們認知的傳統的玻尿酸沒有關係,它其實是類似隱形眼鏡材質,由化學物質聚丙烯胺和水組成,是化學物質。如果注射不成功,甚至會有一顆顆凹凸的小顆粒,必須開刀才能取出。

 「維持時間那麼久!有什麼不好的嗎?」

雖然乍看之下,因為不用經常補打,貌似更划算、更省錢。但是這東西存在於人體很久,不會代謝,未來會不會變質、位移或是影響健康,這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五、施打玻尿酸後可以打雷射嗎?

剛剛注射玻尿酸完畢時,皮膚尚有針孔,確實應該避免雷射。基本上玻尿酸注射與雷射的深度是不一樣的,玻尿酸注射深度主要在真皮深層、皮下甚至更深的層次(如深層脂肪、骨膜上)。而大多數的雷射(如淨膚雷射、染料雷射)對玻尿酸沒有影響的,待1-2周後,待玻尿酸穩定後,接受療程是沒有問題的。 

但如果是較深層的二氧化碳飛梭雷射、超音波拉提等,由於作用深度較深,2個月內要避免這些治療技術,有可能會加速玻尿酸代謝,產生浪費。也因此在諮詢時,必須將過去曾經接受什麼樣的治療、注射材質為哪些、打在哪個部位、多久了,一一如實告知醫師,如此醫師才可以給予正確的建議。

 玻尿酸喬雅登凝膠玻尿酸玻尿酸隆鼻蘋果肌光澤診所藝術面雕拉提填充淚溝05.jpg  

玻尿酸可以說是許多人微整型的入門款,雖然普遍,但不代表簡單,注射前仍舊要謹慎選擇合格、專業的診所,讓經驗豐富的醫師操作,才能成功、安全的讓你變漂亮!

 

※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份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以上照片部份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撒掉,謝謝。

鼻模L型鼻模墊山根塌鼻子鼻頭

名人合照

arrow
arrow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