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澤診所除斑不反黑夏日除斑雀斑曬斑太田母斑肝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雞尾酒雷射雷射除斑.jpg

轉眼就要到暑假了,也正式邁入夏季,炙熱的陽光除了讓人汗流浹背之外,更讓女生們困擾的一件事就是「長斑」了,但想要除斑,可沒想像中簡單,斑點種類多又牽涉到外在、內在等各種原因,同時夏天又容易有反黑的風險,今天就列出了4個夏日除斑前,一定要知道的4件事,讓你成功除斑不復發。

 

█一、為什麼會長斑?

光澤診所除斑不反黑夏日除斑雀斑曬斑太田母斑肝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雞尾酒雷射雷射除斑01.jpg    

斑點可以分為先天及後天二種類型:先天型的斑點顧名思義就是與遺傳有關係,目前尚未找出原因,只知道有些人一出生就有,例如太田母斑(又稱胎記)是胚胎在發育時,黑色素在真皮層大量增生而成的;而顴骨母斑、先天黑色素細胞母斑則是體內皮膚含的色素就特別多,長大後慢慢明顯。

光澤診所除斑不反黑夏日除斑雀斑曬斑太田母斑肝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雞尾酒雷射雷射除斑02.jpg  

後天型的斑點,通常因為壓力過大、作息不正常、日曬等原因而長出來的,像是曬斑就是沒做好防曬下的產物;老人斑則是皮膚老化而成的;肝斑就比較複雜了,懷孕時荷爾蒙的變化、壓力大、紫外線、保養不當都是讓肝斑跑出來的兇手。這當中又以體內毒素累積(自由基)&荷爾蒙的變化是影響斑點生成最大的主因。

光澤診所除斑不反黑夏日除斑雀斑曬斑太田母斑肝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雞尾酒雷射雷射除斑03.jpg  

 

二、雷射除斑,到底要打什麼雷射?要打幾次

既然知道斑點成因了,下一步便是要解決問題,過往除斑困難的點在於斑點時常是「複合式」的長在臉上,也就是臉上常會混合二~三種斑,再加上每個人的膚質都各不相同,作息、保養方式的差異,在清除斑點上更增添了難度。

所以到底該打什麼雷射呢?這個問題很難給予一定的答案,因為就如同上面提到的,斑點種類太多、又必須考量到顧客的膚質、外在條件,光澤複合式雞尾酒雷射因應而生。

 光澤診所除斑不反黑夏日除斑雀斑曬斑太田母斑肝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雞尾酒雷射雷射除斑04.jpg  

光澤複合式雞尾酒雷射,醫師會根據每個人的需求來做調整,搭配不同雷射的波長和脈衝時間,有效的改善顧客的斑點問題,同時因為合併不同的雷射優勢,若是有其它問題,例如想控油縮小毛孔、改善暗沉、痘疤者、膚色不均、緊緻拉提,可一併加強,讓效果更好。

 

當然這跟醫生的技術和經驗有很大的關係,醫師必須對每台雷射都操作熟練、能量控制極佳,且有豐富的經驗,能夠迅速判斷顧客的膚質及症狀該如何安排雷射,如此才能夠規劃出適合每個人的除斑計劃,縮短療程次數、提高治療成效,幫助你更快擺脫小花臉。

 

至於治療的次數,則因人而異,依照每個人斑點的深淺度、體質,需求的次數也不同,像是雀斑、曬斑較好改善,通常1-2次就有明顯淡化效果;但肝斑、太田母斑則需要較多的次數,因此會建議大家親自至診所諮詢會更為準確喔!

 

同場加映: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

如果希望改善效果更好者,光澤診所的醫師也會視情況,除了雞尾酒雷射之外,再搭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一併治療,755皮秒雷射因皮秒速度快的關係再搭配專一性高的755波長,能夠更有效率的改善黑色素的問題,同時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亦能刺激膠原蛋白生長,增加皮膚的厚度和彈性,讓整體膚質都獲得提昇。

 

三、雷射除斑,為什麼會反黑?

光澤診所除斑不反黑夏日除斑雀斑曬斑太田母斑肝斑755皮秒雷射蜂巢透鏡雞尾酒雷射雷射除斑05.jpg  

反黑又稱為發炎後色素過度沉著症,通常會出現這個情況有幾種原因;

一、體質
東方人膚色天生較深,較容易吸收黑色素,比起白種人我們更容易反黑。

二、雷射
雷射除斑的原理是將黑色素震碎後,讓身體自然代謝,但傳統雷射能量不夠,黑色素常碎成大小不一的碎片,當較大的碎片沒有被人體代謝時,就容易出現反黑的現象。再加上傳統雷射因速度不夠快,施打時容易殘留熱能,也是造成反黑的原因之一。

三、醫師操作不當
雷射時,能量的控制很重要,不同深淺的斑點,施打的能量也需跟著調整,但若醫師經驗不足時,能量沒控制好時,就容易反黑。

四、紫外線
紫外線是讓我們長斑的兇手,同理,當打完雷射後你沒有做好防曬時,它也會讓你的色素沉澱更加嚴重。

因此想要避免反黑現象,雖然無法改變體質,但另外三項都是可以預防的,首先當然是要做好防曬;再來選擇專業、經驗豐富的醫師,另外光澤診所在除斑常搭配使用的的755皮秒雷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因為是利用極短的脈衝時間、再加上皮秒的高速度,比傳統雷射更快、能量更集中的將黑色素震碎為粉塵狀,皮膚更易代謝、熱能不易堆積,相對也更不易反黑了。

 

四、雷射除斑後該怎麼照顧?

雷射除斑後,通常會歷經結痂期,大約7-10天慢慢脫落,這個期間務必要做好防曬,並且加強保濕,一定要記得千萬不可用手去摳掉痂皮,否則容易留下疤痕。另外2‧術後14天內避免去角質或使用A酸產品,也要避開使用去油力太強的洗面乳、美白或抗老產品。


除斑番外篇:雷射除斑,一勞永逸嗎?
很多人喜歡問,光澤複合式雞尾酒雷射,除斑之後就不會復發了嗎?這是不可能的,如上面提到的,斑點成因複雜,若是作息不正常、壓力、荷爾蒙變化時,又沒做好防曬時,仍會讓斑點復發。

所以大家要知道,用對的雷射,可以降低我們復發的機率,但後續的日常保養一樣重要,每天防曬、保持心情愉快、多食用能阻斷體內自由基及提升抗氧化的食材,如富含抗氧化成分的Oligopin松樹皮萃取或者是葡萄籽萃取、維生素C..等成分之營養食品,都能延緩斑點形成的速度喔!

 

※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份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以上照片部份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撒掉,謝謝。

鼻模L型鼻模墊山根塌鼻子鼻頭

名人合照

arrow
arrow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