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複合式腋香術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腋下多汗多汗症除汗.jpg
電影華爾街之狼有句話說「婚姻就像味道一樣,有一種令人著迷的吸引力;但味道聞久後,就一點一滴慢慢地聞不到了...」,不過有些味道,隨著時間過去,不僅不會消失,反而還會加重…

4D複合式腋香術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腋下多汗多汗症除汗01.jpg  

隨著時序進入夏季,天氣一熱,很多人會有的困擾便是「流汗」,流汗其實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但「過度的流汗」就不是了,有些人從小就特別會流汗,尤其是腋下,舉手投足間,腋下濕成一片,而伴隨著流汗而來的問題則是腋臭,渾身濕搭搭又散發異味,不論在職場、人際關係中都帶來極大的影響,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先了解原因,才能找尋正確的管道解決這擾人的窘境。

 

█為什麼會有腋下多汗?

大家常聽見的多汗症(hyperhidrosis)是指汗腺過度分泌的疾病,局部性多汗症常發生於腋下、手掌及腳掌,容易受情緒、環境、溫度所影響,導致汗腺過度分泌,帶來諸多不便,若是腋下或腳掌多汗者,還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產生異味以及色素沈澱,所以有部份以為是狐臭或腳臭的病人,很可能只是多汗合併細菌感染,而非真正狐臭或黴菌感染。

4D複合式腋香術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腋下多汗多汗症除汗02.jpg  


█腋下多汗症怎麼改善?一定要開刀嗎?

過去改善腋下多汗的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注射肉毒桿菌,雖然有一定效果但維持時間短,需要不斷補打,較不方便;第二種方式:手術類,常見的是交感神經切除、汗腺刮除手術二種,這二種方式不僅會留下明顯疤痕,術後恢復期長之外,交感神經切除手術常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也就是原先的腋下多汗可能由其它地方出汗,困擾沒有解決,只是改從另一個部位出汗,至於汗腺刮除手術則因為刮除位置難以拿捏,未來復發的機率大。

有鑑於傳統療程的缺點,另一種更舒適、更便利、更安全的「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問世,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歐盟(CE mark) 核准,利用非侵入性微波技術,發射微波能量深入真皮層與皮下脂肪之間的接口處產生熱能,加熱汗腺令其萎縮,同時備有水冷卻系統在療程期間同時運作進行瞬間冷凍表皮,確保不會灼傷皮膚,術後沒有傷口及恢復期的問題,也幾乎沒有副作用,術後很快可恢復正常生活,由於汗腺不再新生,故可維持持續性效果,臨床上多數人接受一次療程便減少70~80%的出汗量,嚴重者也只需兩次療程即有極佳效果

經由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術改善腋下多汗症,異味問題也得到緩解,但是為何有些人雖然腋下沒有流汗,仍舊有異味呢?我們繼續往下看。

 

█有腋下多汗的人一定會有狐臭嗎?

身體常見異味莫過於汗臭味與狐臭,人體汗腺中,小汗腺分泌的汗水是無臭無味,當汗水停留於皮膚上,經過細菌分解後則會產生異味,即是大家所說的「汗臭味」;而大汗腺分泌頂漿液,故又稱為頂漿腺,多分布於腋下,分泌過多頂漿液被細菌分解後,產生的刺鼻味就是大家所說的「狐臭」,正確的名稱叫做「腋臭症」,有狐臭困擾者,就算沒有流汗也會有異味,簡單來講,有腋下多汗者通常不一定有狐臭,但有狐臭問題著,幾乎都有腋下多汗症的問題,若是腋下多汗,上述提到的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就能有效改善了,若有狐臭困擾則可運用「4D複合式腋香術」來改善。

4D複合式腋香術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腋下多汗多汗症除汗03.jpg  

 

4D複合式腋香術

4D複合式腋香術以微創手術的方式破壞造成狐臭之頂漿腺,但每人的身體狀況不同,頂漿腺的生長及修復能力因人而異,通常療程建議為1~3次,4D複合式腋香術減少對血管、肌肉、神經等組織的損傷,術後傷口小,好照顧,恢復期快,也能減輕患者術後的腫脹不適感及瘀青程度,大多數人隔天即可恢復工作,兩星期後也可正常運動。

隨著科技進步,腋下多汗與狐臭不再是難題,有異味困擾並不羞恥,畢竟每個人身上都有體味,日常生活中試著保持清潔乾爽,調整飲食習慣,多少能夠改善異味困擾,若已危及到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則可尋求專業醫師幫忙從根本解決問題!

 

※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份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以上照片部份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撒掉,謝謝。

鼻模L型鼻模墊山根塌鼻子鼻頭

名人合照

arrow
arrow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