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112806986.jpg

隔離霜可以隔離彩妝和空氣髒污嗎?

大家過去真的是被隔離霜的「隔離」兩個字誤導的很深啊!中文字的奧妙之處就在這,光是一個詞就可以讓人產生無限的聯想,就像是「隔離」這個詞就容易讓人誤以為它能夠阻擋外界的彩妝或是空氣髒污,請教專業皮膚科醫師後發現,隔離霜沒有隔離彩妝和髒污的作用!沒有隔離彩妝和髒污的作用!沒有隔離彩妝和髒污的作用!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隔離霜存在的目的

隔離霜是為了增加彩妝的吸附能力,減少彩妝因汗水或油脂而脫妝或是分解所設計的妝前產品,並沒有隔離或阻隔髒污的作用

所以,如果本身是容易出汗、出油或是需要定妝持久的人,就會建議上妝前先使用隔離霜。

隔離霜不能取代防曬乳

即使隔離霜有防曬係數,對皮膚的保護效果還是不如專業的防曬乳液,如果平常只上淡妝,那也可以考慮只使用帶有潤色的防曬乳即可,畢竟防曬乳的防曬功能,才是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破壞最重要的保養方式。

提醒長期過度陽光照射的朋友,千萬不要嫌擦防曬麻煩,雖然遺傳和基因是皮膚癌發生的部分原因,但不擦防曬的確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機率,且大部份的皮膚癌都發生在臉部、頸部、耳朵、前臂和手背等暴露於陽光的部位,如果是必須暴露於陽光下工作數小時的人,都比較容易使皮膚變成皮革樣的外觀,形成日光性角化症,而後轉變成皮膚癌。

文章轉自: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62191

arrow
arrow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