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時代的變遷 現代的人越來越注重面子的問題 不論是女性朋友甚至男性朋友或多或少都過所謂的保養品 用的比較講究的 可能就照著專櫃小姐的建議: 卸妝→洗臉→化妝水→保濕面霜或乳液→隔離霜→防晒保養品……..
一整個套組買下來 也是所費不貲 但是錢花了 是不是買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呢

其實 錢是要花在刀口上的 如果擁有正確保養的知識 是可以花很少的錢 卻達到最好的效果的
首先不論是什麼膚質 保養一般分四個步驟
步驟1:清潔。
這包括卸妝及洗臉 這個步驟的內含物主要是以界面活性劑為主, 基本上一般的洗臉產品就含有足夠日常清潔的界面活性劑, 而卸妝油或卸妝乳則是較強的界面活性劑 所以當有畫彩妝時 或防曬係數超過SPF 50以上 才需要使用 否則過度清潔反而會傷害皮膚。
步驟2:使用預防性產品。如左旋C,預防老化 或水楊酸調控皮脂腺。
這個步驟是視個人的膚質的需求而調配
步驟3:保濕。一般而言 要視季節及個人膚質的狀況有所差別
比如說 一般而言 夏天只要擦 簡單的玻尿酸保濕即可
冬天則要加上一些乳液或乳霜
或如果因工作的關係長時間在冷氣房中 則必須加擦乳液或精華

步驟4:防曬。這個步驟相當重要, 不管夏天還是冬天,晴天還是雨天,戶內還是戶外都不能少。

知道了保養的步驟 再來就是依膚質選用正確的保養品囉
皮膚大致可分成4大膚質
1.乾性膚質 2.中性膚質 3.油性膚質
4.混合性膚質

而年輕的皮膚和熟齡的皮膚 選用的產品要有所區隔
而過敏的膚質和酒糟的膚質 選擇產品時又要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