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引用自網路上 對白為設計對白)
  
皮膚的類型可分為油性、中性、乾性與混合性膚質。乾性膚質的人,肌膚的油脂分泌量、含水量及保水能力都不足,絕對需要加強保濕。油性膚質的人,雖然皮脂腺分泌較
為旺盛,但皮膚依然可能同時處於缺水狀態,這就是所謂的外油內乾膚質,至於中性膚質的人,油水平衡的狀態雖然得天獨厚,但也可能隨著季節與環境變化、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或因保養不當而出現肌膚缺水的狀況。
冷氣房中不只溫度低,濕度相對地也比室外低,而這種乾燥空氣往往容易吸取人們肌膚中的水分,造成肌膚的保濕機能停擺,一旦天然保濕因子不足,水分便會急速流失,形成缺水性皮膚。通常而言,長期處於冷氣房中的上班族最容易變成缺水性膚質,如果肌膚失去了水嫩度,就比較不易上妝,或時間一久,照鏡子發現,早上才剛化好的妝容已糊地亂七八糟,甚者還會出現過敏或缺水細紋的現象。




Q.本來就屬於乾性肌膚,要如何讓皮膚變得水嫩?
可使用美白保溼導入,內含熊果素、左旋維他命C等成分,除了可以加強肌膚的保溼鎖水度,也可回復緊緻,變得有彈性,並淡化黑斑,減低黑色素沉澱,重新恢復肌膚光澤,達到補充水份及美白淡斑的雙重功效。不過在做完美白保濕導入後,在冷氣房內仍要加強保濕,才能長久維持皮膚的飽水度。

Q.夏天時,習慣一天洗三到四次臉,這樣會不會使皮膚變得太乾燥呢?
是的。過量的洗臉次數,的確會造成臉部緊繃乾燥,而且夏天應注意洗面乳成分的選用,應盡量選擇溫和不刺激的產品,且不能太過依賴果酸性或皂鹼類的洗面乳,即使油性肌膚,也以ㄧ天洗兩次臉為準則,再配合吸油面紙吸除平常過量的油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