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紓壓商機!「拍打」促代謝 打針提神
 
記者:王薏絜     攝影: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常覺得疲憊,成了業者商機所在,不大剌剌宣稱「排毒」,而是幫你促進循環、改善代謝;像是醫美診所,推出「特調針」,在點滴裡加入維他命或是B群,短時間內,讓精神變得比較好,不過治標不治本;還有業者透過「拍打」,教家長幫小朋友順氣,放鬆肌肉紓壓,復健科醫師表示,這原理類似按摩裡的拍打技法,力道不能太大,皮膚感染或有腫瘤,也不適合隨便拍打。

從肩到腳,媽媽朝著小朋友身上連續拍打,大到4、5歲,小到4個月。老師vs.家長:「先拍他的膝蓋。」

老師示範,家長跟著做,號稱透過「輕拍」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改善代謝,舉例來說,像是脹氣,可能是包尿布太緊繃,先從膝蓋開始拍到腳踝,但力道不能大。

老師林蓓莉:「先把他的下方都疏通,然後再把背肌放鬆,消化道往下,脹氣才能夠消除。」

家長:「小朋友每天活動,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壓力,拍完之後摸他的肌肉,他的肌肉會比較鬆。」

連小BABY也有紓壓課,一次12堂,開放報名立刻額滿,推估年商機破百萬,復健科醫師表示,原理類似復健按摩的拍打技法,透過神經傳輸,改變血液循環,對象在年紀上沒限制,小BABY也可以,但力道不能大,另外,皮膚感染或是有腫瘤,就不適合。



 
 醫美診所護士:「這個的話是B群,主要是增加你的體力。」

點滴量身客製化,加入B群、維他命,醫美診所吸客新招,特調針號稱可以促進代謝,改善疲憊,基底用的抗氧化劑,中和自由基,另外加入維他命或是保肝藥劑,1針1000元。醫美診所醫師王朝輝:「壓力太大,然後生活作息不正常,會導致體內自由基大量的增生。」

過程大約30分鐘,看似能短時間改善精神,但心臟衰竭或是腎臟疾病患者不適合,而且頂多維持2到3天,「治標不治本」;過去也有業者高收費辦體驗營,或是用丹田獅吼加強心肺功能,避開「排毒」字眼,反應依舊夯,但醫師建議,真想舒緩疲勞,還是得對症下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Shine光澤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